close



過去兩年的五月天很忙碌,做了很多事情。他們忙著揹上自己的樂器,站上全世界各角落的演唱會舞台,拓展他們的搖滾樂版圖。他們走過無數個城市,面對無數張仰望的臉孔,看過無數個不同的地方,也在團員彼此間,經歷無數次生命歷程的討論與交換。他們也製作別人的專輯,在音樂中不斷被刺激與成長。 而這一切,都在這次製作五月天全新專輯的同時,深化為他們現階段音樂的一部份。兩年奔波追尋,為五月天打開了全新的視野。2004年《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呈現了一個倔強愉快的五月天,2005年《知足最真傑作選》則是五月天階段性作品總整理;現在,2007年五月天的《為愛而生》專輯,醞釀兩年,是一次更熱切的與世界溝通。經過這兩年,他們已經有太多話想要說。

專輯已經堂堂邁入第六張,五月天越來越清楚自己的定位。在華人音樂Band Song已經不太多的市場上,他們要做只有五月天才能做的音樂。 因此,五月天回到根本的思索:生命是什麼?一個赤裸裸的嬰兒出生,經過生老病死、奔波忙碌一生,闔上眼的那一刻,卻什麼都帶不走。

「既然生命如此辛苦,為什麼還要來到這個世界?」

經過了漫長的思考與鋪陳,就這樣,五月天醞釀兩年的全新大碟,在2006年底橫空出世,他們找到了一個簡單卻永恆的答案-「為愛而生」。 能夠為愛而生,就必能為愛而死。世界越亂,愛就是最單純的東西,它讓人變得有價值。而愛,到了最極致就是可以連生命都不要。團員創造出新的生命,帶來新的變化,現在五月天能夠更有勇氣,持續用搖滾樂去看待他們所深愛的世界與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