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數字裡面的人們


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每一天   我們活在各式各樣不同的數字裡面
早上8點30分起床  窗外的氣溫18度 買了40塊的早餐  開了45分鐘的車子
電台在34樓  節目10點鐘準時開始….
當業務的有業績的數字  財務的有帳面的數字
今天要開3個會  要跟5個人連絡  打3通電話
打開電腦   收到205封郵件   記事本裡有7個代辦事項

生活中的數字  很多變化不大  很多則是上上下下
這還只是很表面的部分
別人也可以給你冠上數字
業績百萬、收聽率冠軍、考試考第一….
說穿了  人就活在這個框框裡面
有人在意   有人無所謂  都分成兩種性格
在意可以解釋成奮發向上   也可以解釋成處心積慮
無所謂也可能是樂活自在   或是在自我框框裡的神經大條

有的人在乎為什麼他的薪水比我多  卻每天比我早下班
卻忘記看看自己在工作上是否有提升自己的被利用價值
也有人只會抱怨為什麼別人總是比我機會多、比我受歡迎
卻忘記看看自己就算要給你機會你準備了多少來把握跟表現

其實多在意些無法量化的事情
對家人朋友的關心   對自己工作態度的成長
IQ的數字恐怕能改變不容易  
但是人生的歷練跟經驗  就跟數字沒有太大的關係
數字如果最後的功能只拿來計算跟比較
應該更仔細檢視在數字背後自己對自己的努力跟付出有多少
能夠擁有多少存款   都是當初自己存進去的  不是嗎?
與其羨慕別人 忌妒別人  不如開始努力追上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