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很久 該不該公佈這樣的消息.....  想說等有個結果再說好了  不過過程實在太精采
還是決定公開好了 反正 沒有就沒有   最近讓我失落的事件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音樂廣角鏡收聽率始終不是那麼好 入圍了金鐘獎最後還是開了槓龜趴踢
真的這次再失敗 就學習國父革命的精神   再接再厲

廢話這麼多 到底是什麼大事.....  答案就是 我去報考文藻碩士在職專班    
光是決定考不考 就讓我考慮很久很久很久   如果考上唸到最後 又是因為沒時間交不出論文
我恐怕就破了中華民國研究所的歷史紀錄了.......兩所研究所肄業 
當年就因為出唱片 學幕後製作 搞到最後學歷只能填上肄業
如果再來一次 真的會有記者來採訪我吧?!

反正還是抱著滿分的勇氣報名了 「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   很閃亮的名字吧
不過我還真不是因為閃亮的名字決定報名的  而是可以學習到的內容
只是光書面準備報名資料  就夠傷腦筋
履歷、自傳、相關實務經驗、藝術領域活動表現...這些都還不麻煩
居然還要準備研究計畫......東海大學政研所肄業的經歷  這時候到還派上用場
好歹當年研究計畫也寫過幾個    萬事具備後  就報名了

接下來準備筆試    妙!!   中文作文...這個難不倒我 英文作文 話說文藻畢業後英文呈現次方退步
倒也不至於掰不出個什麼東西 只要題目看得懂就好
最痛苦的是要考藝術學!!!  什麼是藝術學??完全不懂
報名簡章上寫了包含藝術概論、藝術鑑賞與批評、美學、藝術產業
天啊.....突然想到兩個表妹唸的都是相關科系  趕緊求助她們
好心的漂亮表妹(這時候一定是要狗腿一下的)借了一本看也看不懂的藝術概論給我
      她居然說:拜託!這已經是最簡單的了....
好吧!我算算時間 整本唸完肯定是不可能的
抓重點 首先 先把藝術史的部分全部放棄
考了就認了    準備好重點之後     有一搭沒一搭的唸著

其實今天就是考試的日期!!!昨天晚上作夢居然是我準備的全都考了
一早醒來開始緊張 我可是N百年沒考過這麼正式的考試了
到了文藻   看到監考老師居然是當年在文藻匪類時很熟的教官   想說嚇嚇她 
沒想到老神在在   原來不少老師都知道我報名了    這....這....這....
萬一考不好 真的丟臉啦  緊張指數瞬間飆升到99.9


第一堂考最頭痛的藝術學 翻開考卷 呆!!
題目真難.....................................................................................................
因為 我放棄的藝術史 就出現在兩題佔了20分的簡答題
哀怨的往上看看4題的申論題   一題算是自由發揮題 一題準備還算充分
另外一題壓根沒看過 再來一題瞄過可是認為應該不重要   自動半放棄狀態
怎麼會這樣 昨天晚上不是夢到題目都是認識我  跟我還挺要好的嗎?
最傷腦筋的是 我習慣寫考卷用鋼珠筆(而且偏愛黑色)而不用原子筆  沒想到這個答案卷居然寫了會暈開  
寫了一段情況越來越糟糕   這可是我唯一最有把握的一題耶  萬一最後糊成一團怎麼辦
趕緊換了另外一隻黑色原子筆   寫著寫著 ㄟ 怎麼顏色越來越淡勒  
沒------水-------了!!!!   只好硬著頭皮再換上藍色原子筆
批哩趴拉寫了一個半小時 灰頭土臉的交了卷
先不說內容回答的如何 至少顏色很藝術

英文作文 已經不敢想了 千萬不要看不懂題目啊.............
如同賭神"瞇牌"的方式看了題目 耶!看的懂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the following statement:TV, magazines, newspapers
or other media pay too much attention to the personal life of famous people. 
簡單說 就是你同不同意現在的媒體過分報導名人的生活
又是一陣批哩趴拉    突然發現來考的應該也有不少高手高高手
大家居然都沒有提前交卷  代表沒有人放棄
我的文章重點當然放在認為這樣的情形是不對的
媒體除了提供讀者或是觀眾所想知道的事情之外 也有責任做好社會教育的角色
而讀者或是觀眾本身 除了關心名人的生活 誹聞八卦之外
也該要求自己多吸收其他的資訊 例如音樂、電影、文學、藝術..等等

考完英文作文 基本上就來到中午 下午繼續考中文作文
這個我就放心多了 因為雖然算不上文筆好 但也不至於寫不出東西來
安心的進入考場 翻開考卷 又呆了!!!!!
作文題目:大地之美    沒----錯    就四個字     心裡開始○○XX
這個題目真的深奧啊  不過附上了一段說明:
科技進步雖然帶來人類方便的生活,卻也更忙碌,但別忘記了人還是大地的兒女。
??????
??????
我整整思考了將近10分鐘 才開始下筆  決定把它寫個像聯合報的副刊一樣
我到底寫了什麼....基本上是很噁心巴拉的
簡單的說 大地之美 不在於外在的表象   而是人置身其中的感受
不一定是複雜才是美   單純的簡單也很美
可能是風吹過樹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也可能是山上夜晚不知名的蟲鳴
科技再進步  或許可以紀錄眼睛所看見的美麗 但卻無法傳達那瞬間內心的感動與情感
洋洋灑灑寫了大約800到1000的散文   交卷

晚上回家吃湯圓   媽媽說:怎麼不先去拜拜一下
我說:神明不懂藝術學  英文也應該不好啦

結論:3月15日第一階段筆試放榜!希望藝術學不要0分,因為0分就不會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