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是我跟老婆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去年的這一天,我們手忙腳亂、幸幸福福、 快快樂樂的完成了我們兩人的終身大事
 好快 怎麼一下子一年就過去了
下午主持了黃義達的簽唱會  原本有點擔心人會不多
一來義達實在隔了太久發片 簽唱會地點又是在家樂福  沒想到 人還不少 活動進行的很順利
跟義達也算是認識了 他出道後每張專輯都有主持過簽唱會
也替他這張專輯的表現感到開心 的確是一個用心的歌手
他其實是有偶像外表的 卻很堅持要做一個實力的創作者



活動結束後 就帶著老婆開始展開結婚週年紀念日啦
首先就是先去看電影 實在很久沒有看電影了 因為彼此工作的關係 多半都是在家看DVD的
所以每次大家在討論什麼線上電影的時候    我往往都沒有插嘴的份
好處就是 多半大家會幫忙把評價不好的電影先挑出來  就沒有必要花時間再去看DVD了

既然是結婚週年 當然看文藝愛情片囉  我們不約而同挑了休葛蘭跟茱兒芭莉摩的「K歌情人」 



艾力克斯佛萊契(休葛蘭飾)是個80年代過氣的流行音樂歌手,他在鄉村市集以及音樂娛樂公園舉行懷舊巡迴演唱的機會逐漸遞減。而當流行天后卡羅柯曼邀他寫歌,並且和他一起二重唱灌唱片,富有魅力且才氣十足的他終於得到機會重返歌壇。但艾力克斯卻碰到創作瓶頸,他已經好幾年寫不出一條歌,加上從未填寫過歌詞的他,現在卻必須在短短幾天內寫出一首暢銷曲。

幫艾力克斯打理家中盆栽的蘇菲費雪 (茱兒芭莉摩飾演),是位古靈精怪的女子,對於文字擁有相當敏銳的天份。與這位試圖力挽狂瀾的音樂人--艾力克斯的邂逅,觸動了兩人心弦。但是由於不久前,才經歷過和剛晉身為暢銷作家的前男友--史隆凱斯(坎培爾史考特飾)之間,一段失敗的感情,蘇菲根本無心再跟任何人合作,尤其是懼怕任何承諾的艾力克斯。但是當兩人之間的情感,因為在鋼琴前後的互動而逐漸加溫時,艾力克斯和蘇菲終究還是得共同面對恐懼,以及兩人合作的音樂,如果他們希望擁有彼此都應獲得的真愛與成就的話。

其他卡司包括飾演艾力克斯的經紀人,以電視劇【大家都愛雷蒙】獲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的布萊德嘉瑞特、電視劇【ER】克莉絲汀強絲頓飾演蘇菲的妹妹倫達、坎培爾史考特則飾演蘇菲的前男友小說家,以及新生代演員海莉班奈特飾演年輕的流行歌手天后卡羅柯曼。 

這當然是一部標準的好萊屋愛情喜劇電影,音樂部分更是充滿驚喜!休葛蘭的80年代外型可以靠造型師巧手打造,不過要飾演歌手,唱歌卻得自己來。雖然只是喜劇,但休葛蘭依然為角色認真做功課,開拍前就跟著專門的教師學唱歌、彈鋼琴,片中所有他的歌聲都是親自上陣,甚至一場在演唱會數千人面前自彈自唱的戲,連鋼琴都是他自己彈的。當然原聲帶也是賣的嚇嚇叫,導演希望這部描寫流行音樂創作家的電影裡頭,所出現的歌曲在音樂上必須非常具有旋律性,且要能讓朗朗上口,而歌詞則必須切合主角人物的性格,同時還要具有推動故事情節的戲劇性,導演認為具有淺顯易懂特質的80年代流行音樂,絕對適合影片中的男主角艾力克斯,在確定腳色的性格與背景後,導演找了自己最喜歡的樂團Fountains Of Wayne的創作靈魂Adam Schlesinger(曾經以電影「擋不住的奇蹟」主題曲"That Thing You Do"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提名的創作者),為本片創作了"Don't Write Me Off"、"Meaningless Kiss"、"Way Back Into Love"等3首歌曲,其中後兩首歌曲是當作艾力克斯與蘇菲兩人所共譜的創作曲,而"Way Back Into Love"更是兩位主角的浪漫主題曲。影片中也特地為艾力克斯在80年代所屬的流行樂團PoP量身訂作了幾首歌曲,包括影片開場曲"PoP! Goes My Heart",還有導演的12歲兒子Clyde主動向老爸推薦自己所寫的抒情曲"Dance With Me Tonight"。


影片中的歌曲洋溢著80年代英式新浪漫搖滾樂派的流行電子樂、美式電子搖滾樂、電子舞曲,影片中所有演員亦都使出渾身解數,親自灌唱出現在電影中的歌曲,休葛蘭以純情歌聲所演唱的"Meaningless Kiss"在歌曲情調上媲美了George Michael在Wham!時期的獨唱情歌"Careless Whisper",休葛蘭以動感風情歌聲所唱的"PoP! Goes My Heart"完全具備了80年代英式電子流行樂的註冊印記,休葛蘭同時與茱兒芭莉摩以及在片中飾演小天后卡羅柯曼,來自佛羅里達的新世代酷妹Haley Bennett分別灌唱了影片中的情歌"Way Back Into Love",Haley同時還獨唱了製作過Britney Spears專輯的組合Bloodshy所打造的青春勁作"Buddha's Delight"

我們有個習慣再看完每部電影後給個分數,我給了愛情喜劇片分類的9分!已經是這幾年裡面很高分的囉,不過還是無法超越我心中最愛的「婚禮歌手」!巧的是女主角也是Drew Barrymore,也都跟音樂有很大的關係。

晚餐原本想去歐式派店,結果大爆滿!!最後在老婆的堅持下,很簡單的吃吃拉麵結束晚餐,就直奔85大樓看夜景!(我們的喜宴就是在85大樓的金典舉辦的)



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嘿嘿....重頭戲是老早在過年前就已經訂好的高級Motel住一晚上囉!





說實話 難怪沒有人要住五星級飯店了.....瞧瞧它的浴室!除了有蒸氣,還有大到可以躺在裡面睡覺的按摩浴缸



後面的事情....不需要詳細說明了....Paper wedding--紙婚1週年紀念日

《延伸閱讀》   我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