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國也要快樂的彈著吉他—馬兆駿紀念特輯
                          
年前才發片,準備重新出發,如今,音樂人馬兆駿卻再也沒辦法為新歌宣傳。回溯過往,在民歌時代炙手可熱的「馬爺」馬兆駿,年紀輕輕的十九歲就被唱片公司視為搖錢樹,之後更是許多大牌歌星,像劉文正、黃鶯鶯等人爭相邀約製作唱片的對象,在歌壇如日中天時,父親卻突然過世,也因為這個打擊,加上後來演藝事業的瓶頸,讓他開始墮落,以酗酒、吸食大麻等方式麻痺自己,漸漸走向歧途。


之後,一場「機場攜毒」事件,讓馬兆駿的演藝生涯正式跌到谷底,人生也陷入低潮,原本想要東山再起,戒毒、戒酒,也投資了音樂教室,沒想到一場921大地震震毀了他的美夢,也讓他背上千萬負債。為了家中經濟,馬兆駿帶著妻女一起回到台北,兩夫妻同心渡過難關,為了孩子,就算全身只剩下五百塊,也要幫女兒買奶粉,也正因為如此,才讓他創作才子的靈感浮現,寫下了他新專輯中「奶粉與便當」這首歌。


不是走帥哥路線的馬兆駿,過去賣座專輯中的主打歌「我要的不多」,反映的正是他的心情,無奈造化弄人,大起大落的人生,卻在他準備重新開始的時候,畫下句點。就在年節期間,大年初六晚間十點多,傳來了馬兆駿因家族遺傳性心血管疾病而突然昏倒,在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留下了他大量的音樂作品及對生命滿腔熱情的愛給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回到過去,回到起初的愛,在最低潮時,是上帝宗教的力量拉了他一把,馬兆駿說是有神的眷顧,回頭不算太晚,以往的難堪,反倒用來激勵同是天涯淪落人,甚至寫成他辭世的最新創作。我們更相信愛永不止息,馬兆駿的音樂不會被忘記,好比歌中告訴我們的:愛有多深就會多遠,那該指向永恆的,是馬兆駿留給我們最珍貴的資產。


生命或許意外走到盡頭  但音樂跟回憶將永遠延續在你我的心中  就讓我們在歌聲中懷念樂壇奇才—馬兆駿

PS:這是KISS RADIO製作的音樂特輯,近日節目就會播出,希望馬爺一路好走...到了天國,也要開心的玩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