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日混血歌姬一青窈 首張精選大碟
出道5年8張單曲3張專輯
精選「花水木」、「陪哭」、「大家」等15首珠玉之作
新曲追加2006各大音樂祭搶先曝光小林武史特注單曲「瓢蟲」


2002年10月30日,一青窈在日本發行首支單曲「陪哭」,雖然只是一介歌壇新人,卻以他創作歌詞所營造的獨到世界觀、對樂曲的獨到詮釋能力、自然不羈的舞台演出,加上傳奇的台日混血身世,立即席捲日本歌壇,隨後發行的首張專輯,不僅締造優異的銷售成績,一青窈更在當年包辦了日本唱片大賞在內等各大音樂年度新人獎。
歷經五年淬鍊,一青窈濃縮了對家人的懷念與感謝、對愛情的執著與質疑,以及對自己內心所想所感的摹寫,加上2006年音樂活動上搶先曝光與小林武史合作的新作「瓢蟲」,融匯成《BESTYO》這張精選集。這張專輯不僅是一青窈五年來音樂歷程的集大成,更透過「瓢蟲」這首迥異於之前樂風的歌曲,為全新的一青窈音樂世界揭開序幕。
在瞬息萬變的日本樂壇當中,年輕女歌手能夠像一青窈這樣,連續演唱出「陪哭」、「花水木」等多首長賣歌曲的,可以說是絕無僅有。《BESTYO》精選集讓需要時間醞釀的歌曲滲透力,在瞬間獲得爆發,在日本發行後,始終高居排行榜前矛,銷售也迅速直逼百萬大關,刷新了個人的紀錄。相信對台灣故鄉的歌迷來說,也會是一張值得期待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