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好朋友的聚會


跟Peter何潤東認識算算居然已經超過十年了,當時我們都還只是唱片公司簽下的新人,懷抱著對音樂的夢想,摩拳擦掌地準備著發片前的各項訓練,也經常一起打籃球、吃飯、豁在KTV唱歌。這些年大家都長大了,也有些不一樣,Peter更是變成內地一線的當紅戲劇天王,知道他發行了睽違7年的新專輯,當然一定要找他來節目上好好聊聊,因為我們幾乎也有6年的時間沒有見面了。

由何潤東親自作詞,他與歌迷之間真人真事寫成的歌曲「一封信」揭開訪問的序幕,原因就是這首歌曲真的讓我聽見了Peter歌聲的成長,多了成熟跟穩重,還有因為戲劇經驗轉化在歌聲中的情感,而背後的故事更是我認識的Peter會做的事情。大約2年前Peter在北京的機場收到歌迷親自交給他的一封信,當Peter在飛機上看到信的內容,眼淚竟然不由自主的掉下來!信裡面說:她與她的好友兩個人都很喜歡何潤東在戲劇裡的演出,於是兩個人就約定要一起考到大城市的大學,這樣就有多一點的機會可以見到何潤東本人。但是還沒實現這個願望,她的朋友就因為意外去世了。而她實現了她們一起許下的願望,考到北京的學校,終於在機場見到何潤東本人。信的最後,她祝福Peter,也祝福他身邊的人都健康平安,因為這樣他們才可以好好照顧他,這樣的故事就變成了這首歌曲,也是Peter 最有誠意的回信方式。

為了七年之後再次出輯,Peter不但自己全程親身參與,還把他身邊好友們都拉來為【好想對你說】助陣!製作部份當然就是有二十幾年交情的兒時鄰居畢國勇,來為他擔任唱片製作人;當然另外一位好朋友是更被大家注意的張娜拉,除了為Peter獻出她第一次的華語對唱情歌「好想對你說」,更一起甜蜜合拍MV。開玩笑問Peter說:「是真的嗎?」沒想到這小子倒是很聰明的說:「我是真的發片了!」其實Peter希望大家多注意他的音樂,至於戀情目前真的只是好朋友,等到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時,一定會再告訴大家的。

回到專輯的部分,一共收錄了13首歌,很有系統的分為【東夜】與【東日】兩個部份,【東夜】以較為沈靜、大家較容易接受的抒情歌為主;而【東日】則有Peter自己最喜歡的英式搖滾曲風及其他動感節奏的歌曲,兼顧了歌迷們希望聽到何潤東唱的歌,以及他自己最喜歡的曲風。我所認識的Peter,其實是非常有美術天份的,很好奇怎麼會沒有在專輯當中放上一些自己的素描作品,Peter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因為在【好想對你說】專輯中,還有一項對他來說是第一次的創舉,就是自己擔任「黑色翅膀」的MV導演!自己想腳本、畫分鏡表圖、自導自演,還親自進剪接室與剪接師一同剪片、修片子…最後P導更是把親手畫的分鏡表圖放在專輯中跟歌迷一起分享。



那天的訪問,其實像是好朋友在聊天,總覺得應該泡上兩杯咖啡會更有感覺,私底下還像兩個老人一樣回憶著當初還沒出道的日子。真的很開心自己的好朋友,在這麼多年後還能堅持歌唱的夢想並有機會實現,更開心成為大明星的Peter,個性一點都沒變,完全沒有什麼架子。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知道專輯銷售成績很不錯,更是替Peter開心。

※文章刊載於KISS CLUB星星會客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