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需要成就感的人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
唸書的時候  簡單一點  就是考試考的好
別人家都羨慕爸媽有我這個乖小孩
這個部分到了五專出了點變化
開始喜歡社團活動  也是那個時候喜歡上音樂
那時候的成就感  就是表演完的掌聲
成績  就變成得過且過
不過我還是一個擅長考試的機器
五年下來  不管喜不喜歡的科目  全部All Pass

大學的時候
  成就感還是表演
多了一點就是開始自食其力
以大學生來說 
一個月都能賺個23  算是很了不起了 
領錢的時候  也有一種很奇妙的成就感
後來唸了研究所  進入唱片公司成為唱片歌手
生活當中  成就感反而變少了
因為多了太多的希望 
沒有達成的時候  反而帶來了很多的挫折感
錄音不順利的挫折  唱片銷售成績不好的挫折
唱片公司被合併  合約被冷凍的挫折

接下來的這幾年
  開始學習接受事實
開始尋求踏實的成就感
小小的事情也可以很有成就感喔!
很多人會問我  好歹當年也算是個小有知名度的歌手
回歸到正常人的生活時  不會有放不下的地方嗎?
回頭想想
不過只有一段不算長的時間
為什麼? 因為我要生活
我發現  能夠好好的生活著
才是最大的成就感   不管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不當歌手之後  我做了很多的事情
回頭去唱PUB  學習幕後製作、編曲
甚至還去教了一年的兒童美語
當然還有一年多的中華民國國軍

現在的我
  還是很需要成就感
只是真的踏實多了
介紹了一首好歌
寫完了一篇樂評
主持了一場很成功的簽唱會
製作了一個很棒的節目單元
完成了一個台呼或是廣告歌曲
都會讓我很快樂!
你呢?你的成就感是什麼?
認真的尋找自己生活中的成就感吧
這個  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