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以來新的歌手,多半都是先在電視原聲帶當中初試啼聲,例如今年度爆紅的七年級創作新人王
TNAK,就是在「終極一班原聲帶」中精采亮相,過去還有更多例子:FIR 阿桑、183 CLUB…不過最近倒是有個新的聲音,並沒有選擇配合原聲帶的方式,反而回歸到更早之前搭配電視廣告強力放送,引起很多的討論,他就是楊培安!在台灣啤酒廣告曲「我相信」的提前曝光下,高亢有爆發力的歌聲,讓很多人好奇:到底誰是楊培安?

其實過去如果你曾經出沒在高雄的Pub,就會認識他的聲音。幾乎長達十年的時間,楊培安一直都在Pub駐唱,而這一切的開始,都是學生時代因為老爹的緣故,加入樂團成為主唱,那年,他只有17歲…今年6月,他終於發行了個人的首張專輯「午夜兩點半的我」,而他這時候,已經快35歲了,連他自己都不相信,到了這樣的年紀還能有機會出唱片。

當然,不是能夠搭配上偶像劇或是廣告,就代表一定會成功;與身俱來的唱歌功力,才是專輯得以擁有不錯銷售成績的最大關鍵。關於楊培安的歌聲,實在不需要多做文字介紹,去聽聽他的專輯,絕對會比我用文字形容來的精采。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對於音樂的尊重;「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一直唱下去,用任何的形式都行!!!只要是…可以快樂的唱,有著靈魂,有著生命力的,一直唱下去…」這是楊培安在自己專輯裡面寫下的話,你知道在去年張雨生的祭日,楊培安自掏腰包和朋友在高雄一手規劃了一場讓人感動的「雨生紀念演唱會」,為得只是他真的很喜歡張雨生,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記得並懷念他的音樂。事後他寫下感言:「雨生,8年了,你在天堂還有玩音樂嗎?這一切的一切希望你會滿意。」就是這種單純對音樂的喜愛與尊重,讓他的歌聲,充滿令人感動的穿透力。

其實我跟培安認識非常早,他是我文藻的學長,當年只要學校的歌唱比賽有他,其他人主動只能爭取第二名的席次,還好他當時已經開始參加很多全國性的熱門音樂大賽,不然其他人想把第一名帶回家,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年多前,知道他甚至連樂團都不唱的時候,實在覺得很可惜,這樣的聲音,應該被更多人聽見的。一直到今年初他告訴我已經簽約即將發行專輯,真的替他感到非常高興,再後來大家就在電視上聽見了台灣啤酒的廣告曲,終於開始有人注意到他的聲音。

之前我在網路上曾經看過一段話是關於培安的

「好的聲音不會被遺忘

 
屬於台前的人也不該被埋沒在幕後
 
如果說台灣樂壇的男高音
  
張雨生是過去式
 
信樂團阿信是現在式
 
那麼,或許下一個未來式就是楊培安」

現在,你們已經聽見了…

PS812日由KISS RADIO在高雄中正文化中心所主辦的『搖擺青春 仲夏POWER演唱會』,楊培安將現場飆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