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 很久沒有這麼累了
活動並沒有很多
加起來兩天做了三場簽唱會
可是累到一個不行
原因就是 太熱了
台南大遠百 號稱是全台灣最熱的簽唱會場地
因為下午的時候 太陽就在舞台的正前方
不像其他的百貨公司都是在騎樓底下
台南大遠百的廣場 是沒有任何遮蔽的
真的很佩服歌迷們 為了支持的偶像
能夠受的了這樣的酷夏
我倒是很擔心有人會中暑
還好簽唱會進行的都很順利
F.I.R、S.H.E、183CLUB   歌迷都很多
特別是星期六晚上在高雄玉竹商圈的S.H.E封街簽唱
簽了一仟多張的專輯   真是厲害

到了今天開車上班 頭還有點昏昏的
應該是熱過頭了吧
凱米颱風早上還沒進入台灣
天氣還是挺炎熱的
就在習慣下了高速公路的一個路口
都會看到一個賣玉蘭花的婦女
帶著斗笠 全身包的緊緊的
紅燈 就會看到她一車一車的兜售玉蘭花
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她 不過很少看到有什麼人跟她買
每次都很害怕她會跟我兜售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挺害怕玉蘭花的香味的
濃郁的讓人有點頭昏
之前在台北就曾經不忍心跟一位婦人買了一串
沒多久我就把花丟了
因為搞到我自己都開始暈車

所以我幾乎都不會停靠在分隔島的那個線道
至少不會有尷尬的感覺
因為她很少會冒險的走到馬路中間
不過今天居然正好沒有車子停在那個線道
她似乎就硬著頭皮走到馬路中間來
第一輛車 沒有買
第二輛車 還是沒有買
實在不忍心 趕緊搖下了車窗跟她招招手
買了一串 30元
當然 我還是受不了那個味道
順手拿個塑膠袋裝起來

一串30元   一天能夠賺多少呢?
想想前兩天 主持簽唱會 不過三四個鐘頭
就已經熱的受不了了
而她要站在哪裡多久?
想想 自己是幸福的

其實我並不覺得那個賣玉蘭花的婦人是可憐的
反而相當敬佩她
因為她很努力的活著
很辛苦的工作著
或許收入很微薄
但是她每天都會出現在那個路口

其實我是一個很多愁善感的人
很害怕看到有人這麼辛苦的為著生活而努力
突然想到自己碰過的一個小故事
那是唸五專時候的一個暑假
參加社團幹部研習營  七天全部住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可是其中有一天我必須請假到台北參加當時木船民歌比賽的總決賽
那一次最後並沒有得獎
很失望的搭著客運回到活動中心
還下著毛毛雨   不斷看著窗外   腦袋一片空白
途中上來了一個殘廢賣口香糖的老伯伯
坐在我的旁邊 看到我帶著吉他
開始沒頭沒腦的說著他年輕也彈過吉他
又聊到他怎麼因為工作意外失去了兩個手掌
其實我不太敢看他那雙失去手掌的雙手
不知道 可能是有點害怕吧
不過聊著聊著 居然也忘記了沒有得名的失落感

快要離開台北的時候 他要下車了
幫他拉了下車鈴   順便跟他買了條口香糖
可是身上沒有零錢 就說不用找錢了
他笑笑說:「我賣口香糖,可不是乞討喔」
堅持要我自己從擺口香糖的盤子上
有一個放零錢的小盒子自己找零錢

研習營每天晚上都會進行小組分享
因為當天我並沒有上課
所以就講了這個老伯伯
如何勇敢的活著
坦白說 沒有他意外的出現
或許那個晚上我都會有很沉重的失落感

對了,有個小插曲
當年的木船民歌的比賽最後得獎的大家其實都不陌生
他就是張震嶽
後來就推出了「就是喜歡你」這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