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六
算是從休大假後 加上三天的教召後
難得又一天沒有活動需要主持
很自在的睡到自然醒
很認真的把大家對我入圍金鐘獎的祝福
一個一個回覆
因為這都是讓我很感動的
有了這些祝福
我相信評審在最後決定得獎的時候
說不定會感覺到有一股力量
不斷不斷在告訴他們
這支廣告 很棒喔 很棒喔
這支廣告 很棒喔 很棒喔
哈哈.....結果我就不小心得獎了
在這邊還是謝謝大家的祝福

一邊回覆的同時   當然一邊聽著KISS RADIO網路音樂台
發現 還真的蠻好聽的
真的要感謝我那些音樂組的好夥伴們
每天認真的把歌曲排的好好的
不過也讓我陷入另外一個思考
到底什麼樣的音樂廣播節目 才是對的

其實這也是我這幾天 一直在想的一件事情
老天真的是很公平的 在知道入圍金鐘獎的隔一天
全新一季的的廣播收聽率調查出來了
就整體KISS RADIO的表現來說
真的很不錯 收聽人口數突破五十萬人
南部地區持續拿下連續沒有中斷過的收聽率冠軍
全省收聽率跟WAVE並列全省第二名
跟第一名的飛碟電台 在收聽人口佔有率上
也只差了0.1%
要想想 KISS RADIO 只有四個台
其實很多地方是聽不到的 而WAVE是大功率電台
幾乎全台灣都聽的到
在收聽人口上 居然可以打成平手
就高雄當地的收聽率還說 也大幅領先主要的對手港都電台

所以整個節目部團隊都很開心
而且很多的時段都是全省冠軍
站在音樂總監的立場 這次這樣的表現
算是很合格的

不過我說老天很公平的就是 音樂廣角鏡的時段
其實表現的不盡理想   當然並不是說很差
只是跟上一季比起來 收聽的人口數甚至是下降不少的
這就是一種雙重壓力
在過去沒有接手節目的時候(音樂玩家不算,因為假日不計算收聽率)
只要整體表現的好 我的任務就算是達成了
可是現在除了整體的節目要表現好 當然自己音樂廣角鏡的節目
也不能太差......
反過來就是也不能只有自己的節目收聽率好 整體反而不佳
我想 這樣更是我不想看見的情形

不過面對這一季音樂廣角鏡節目的表現
不得不讓我要仔細思考
是不是節目有什麼問題
當然有同事說    因為才剛剛換主持人
也才主持兩個月 聽眾還在磨合期
所以收聽率表現的不夠亮眼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我面對的思考是 節目是不是有什麼樣需要調整的地方
音樂的安排 內容的準備   甚至節目當中講話的次數是不是太多了
是不是再讓聽眾多聽聽歌曲就好了(就像網路音樂台那樣,都不講話單純聽歌,也是不錯)  
拿音樂主題來說好了    原本我以為是很不錯的安排
但會不會有聽眾覺得 上班 聽歌就好了
幹麻要我還要跟你互動 花腦筋配合你的主題呢.....

莫名就陷入一種沒有出口的思考
想了兩天 其實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目前應該節目上不會做太多的變動
等下一季收聽率再說吧
如果萬一還是不好
恐怕就真的要好好來檢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