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唸書 每個人都一樣  固定一段時間 就會有考試
月考 期中考 期末考 大大小小的考試
成績單上 代表的是你努力唸了多少書之外  多少也跟天份有關
有人很用功唸書 卻不代表成績一定很好
有人天資聰穎 一目十行  過目不忘   隨便唸唸也拿個滿分

長大之後 工作了 以為不用唸書了 分數跟自己就沒什麼關係了
最多有些公司會有考績 但事實上 你自己多半不會清楚分數是多少
偏偏我們這個工作 每三個月就有一次收聽率調查
數字的壓力 還是包圍著我們

今天 在主持音樂廣角鏡的節目時 
2006年第四季的收聽率調查出來了
KISS RADIO這次真的厲害!打敗飛碟電台跟Wave Radio
成為全省收聽率冠軍!!
不過當然還是有改進的地方
白天上班族的收聽率 還可以更好
全天候24小時 有12個小時是該同時段的全省冠軍
不過....音樂廣角鏡的節目 沒有出現在這份名單當中
同時段還落後給中廣流行網的于美人+呂如中
以及Wave Radio的趙之璧

甚至就大高雄地區都還不是最好的
這樣的成績單 當然是不及格的

長大後的成績單 果然是很殘酷的
打起精神把今天的音樂主題做完
還報了今天的娛樂線上
不知道我的失落感有沒有出現在我的聲音之中

其實我知道就當DJ而言 我不是屬於天資聰穎的那一種
每天下班回家都還要花很多時間來準備節目
而我的聲音 也不是那種大家一致認為吃這行飯的
我只能說    從歌手變成DJ之後  我 很喜歡這份工作
也很開心能有機會主持平日的節目    而不單單只是個假日DJ
不過一連兩季這樣的成績
卻讓我開始擔心 不是只有用心 就可以的

過去維多主持的時候 一連拿了三季的收聽率冠軍
不得不說 接手這樣的節目 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壓力
原本也以為可以維持這樣亮眼的成績
現在看起來只是自己想想而已
真正每天都會聽我節目的 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多

失望 真的有一點 正確的說 還蠻失落的
看著KISS最愛DJ票選投給我的票數
真的代表了什麼嗎?
當然每天投票給我的朋友們
我是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的
只是 這會不會只是一個自我安慰的數字跟名次
我現在需要的 是    一點點實質的信心....

今天一整天 還是例行性作了很多的工作
只是開著車回家的時候
開始陷入一個人的思考 節目上還有什麼可以調整的
因為 2007年第一季的收聽率
很快 又會到來了......
而我 現在還沒有絲毫的勇氣跟準備
自我建設來面對下一次收聽率的調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