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師聯手打造  全新周蕙樂來樂動聽!
*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香港金像獎「如果愛」電影音樂大師金培達
、名製作人黃怡、包小松、徐偉賢、李念和  樂界首選之作
* 《PPAPER》創意雜誌引薦哥倫比牙插畫家Catalina Estrada首次與亞洲歌手合作
,獨家繪製專輯封面。
2007∕06∕08周蕙蓄勢 綻放
精緻主打新推薦
 最  愛  *歌劇音樂概念,在華麗、氣勢磅礡的弦樂中,聽見為愛而義無反顧的周蕙。
分岔路口 *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香港金像獎「如果愛」電影音樂大師金培達製作,打造最刻骨銘心的蕙兒情歌。
 學  會  *我們一起和溫柔堅強的周蕙,走過人生的風雨,學會釋放、學會歸零出發。
潔夏蕙面禮!
周蕙「綻放」專輯首批附贈
植村秀櫻花潔顏油 8ml+植村秀新漢萃淨透美白精華液 1ml

2003<蕙兒絕版>專輯名稱魔咒?!
「第一美聲」周蕙歌聲差點從此「絕版」!
1999年,歌聲甜美動人的周蕙,因為一張自製的CD而被音樂人季中平發掘,開啟了她歌唱生涯的大門。在福茂唱片正式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周蕙精選》,以細緻嗓音引起注意外,封面以插畫「蕙兒娃娃」呈現,本人不露面的行銷手法讓周蕙一出道就備受矚目,創下50萬張的驚人銷量、佔居音樂排行榜首位過半年之久。2000年,穩坐「第一美聲歌后」的周蕙發行第二張《周蕙精選Ⅱ~好想好好愛你》,2001年底,周蕙一口氣推出兩張國語老歌專輯《今宵多珍重》和《我要你的愛》;2002年8月,發行《周蕙/精選Ⅲ~寂寞城市》,2003年2月,發行了《蕙兒絕版-新歌加精選》,唱片公司的創意是將前三張周蕙精選重新再做整理及編排,讓所有周蕙樂迷收藏的另一種「絕版」,只是沒想到,周蕙的聲音也差點因為一紙合約而「絕版」!
周蕙最初與福茂唱片簽約,合約到2003年6月終止。2004年3月周蕙加盟BMG唱片,但是由於BMG唱片與新力音樂合併的關係,再加上周蕙與音樂人季忠平的經紀人合約終止,以致於新專輯遲遲無法推出。


一千多個沒歌可唱的日子,周蕙最愛依然是音樂
登上歌迷票選最期待發片歌手排行榜冠軍
歌迷最愛依然是周蕙!
困在合約裡的周蕙,不想以激烈的法律手段解決,反而心存感恩,坦然面對命運的安排,倒是周圍的朋友都為她心疼,而內地網友票選最期待發片歌手排行榜,王菲、周蕙和伍思凱是前三名,可見歌迷對她新專輯的超高期待度!


冰在合約裡的歌聲,周蕙2007即將破冰<綻放>!
好歌聲是絕對不會被埋沒的,沒發片的日子,周蕙跑內地商演珍惜每個發聲的舞台,也因此被內地知名的經紀公司「巨室音樂」老闆趙少威看中,對於周蕙天籟般的歌聲驚為天人,這個一手打理周杰倫、潘瑋柏等巨星在內地經紀事宜的經紀人,為了讓周蕙的歌聲重現天日,與新力博德曼幾度協商,終於讓周蕙的歌唱生命「破冰」,在2005年6月周蕙再度和新力博德曼簽約,並訂於2007年6月發行新專輯。歷經合約風波,沉寂四年的周蕙,從波動不安的心情,轉為興奮與期待,周蕙就像發芽的種子般,這期間的經歷讓她成長,蘊釀更為純熟的周蕙與音樂情感,依然清澈的歌聲中,多了份體認、體貼與更深的感動。
2007年6月周蕙破繭《綻放》,像一朵向陽的向日葵,在驕陽下,燦爛而耀眼的盛開!


港台音樂大師聯手打造  全新周蕙樂來樂動聽!
香港金像獎&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如果愛」電影音樂大師金培達、
名製作人黃怡、包小松、徐偉賢、李念和  樂界首選之作
周蕙新專輯《綻放》,整張音樂以抒情為基調,華麗豐富的編曲以弦樂為主軸,兼具古典優雅氣質與流行品味,製作團隊集結了港台音樂大師電影「如果愛」金培達、名製作人黃怡、包小松、徐偉賢、李念和等,歷時一年多製作錄音,橫跨不同公司的三個時期,每個階段的製作人對於周蕙都有相同的感覺:溫柔而堅強的聲音,需要好音樂的呵護!
內容以【愛】為出發點,從象徵大愛的「擁抱的瞬間」、友情的「向日葵」至小愛的「分岔路口」不論愛情、友情、親情,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愛、濃濃的情,這張充滿”愛”的專輯,就像含苞的花朵,溫柔《綻放》!


專輯封面 新版「蕙兒」娃娃與愛狗一同入畫  意義非凡
時尚創意雜誌《PPAPER》設計全新打造周蕙新視覺
引薦哥倫比牙插畫家Catalina Estrada首次與亞洲歌手合作繪製專輯封面
此張專輯,蕙兒不但歌唱技巧更為純熟了,她的聲音也依然保有著一份感動人心的穿透力!以往被塑造溫柔形象的周蕙,其實是一位很有想法有個性的女生,這次從製作、造型到MV拍攝,每個環節她都有參與想法在裡面,在封面設計上蕙兒更建議延續廣受讚賞的插畫風格,以蕙兒娃娃的視覺形象代表著周蕙,她在部落格上說明:「如果說第一代到第三代的娃娃,是唱片公司用來隱藏周蕙的;那2007年的where doll應該說是來凸顯周蕙本身個性的。」「綻放」新專輯,特別請一位充滿愛的能量的哥倫比牙插畫家Catalina Estrada為其描繪專輯精神。她在部落格寫到,自從專輯使用where doll之後,也培養出一項興趣,就是收集插畫畫集,而當她第一次看到Catalina Estrada的畫,就被深深吸引,一定要找她為自己的新專輯畫最喜歡最滿意的封面!而這次與設計發行時尚雜誌《PPAPER》的設計公司合作,透過他們的國際聯繫,插畫家在聽到周蕙的歌聲後,只憑著一張周蕙的自拍照片,就畫出這個非常貼近周蕙神韻的2007年全新「蕙兒娃娃」!透過藝術的交流,周蕙與Catalina Estrada就這樣相互認識與「神交」!
封面上的狗狗,就是陪伴蕙兒14年的愛狗「毛毛」,這是周蕙在高一時,怕狗的周爸因為周蕙非常想養狗,所以特別抱回來送她的西施狗,取名「毛毛」是周蕙的偶像黃家駒在電影「籠民」裡的名字,毛毛陪伴周蕙度過生命中的喜樂悲傷,他已經成為周蕙的家人一樣重要;她在去年因病永遠離開周蕙了,所以周蕙為了紀念牠,特別要求將毛毛也畫進去由Catalina Estrada所描繪出充滿愛與能量的插畫世界裡,希望牠在插畫裡永遠陪伴著她。蕙兒以鳳眼為外型特色,在專輯設計上也帶點”東方”味道,並且以紅色為基調,由於今年金豬年屬火,配搭紅色,不但可以開財運旺財,還能招桃花喔!


造型 時尚打造  周蕙變身  落髮轉運  紅衣花朵裝繽紛登場 
隔了四年才發片,大家都說周蕙變漂亮了,在服裝造型上面,也突破以往給人清純學生模樣,這次企劃團隊請來為周杰倫打造「依然范特西」專輯造型的名造型師Paul,他發掘了周蕙最「時尚」的一面!無論是剪裁簡單的紅紗裙、花朵造型領的T恤、設計特別的拼貼靴,讓人發現原來周蕙也是個衣架子!原來改變的原因是因為這些打扮其實才是貼近周蕙本人的個性,讓她散發自然的自信與魅力。而這次的最大突破,就是周蕙的髮型師好友,突然對她說,不如我們來簡短頭髮吧!而周蕙也不假思索的就一口答應,將一頭長到及腰的頭髮,一刀剪到耳下;大家都嚇到了,就周蕙自己很興奮地說,自己終於「改頭換身」了!剪掉這三千煩惱絲,落髮好運到,周蕙這次可是摩拳擦掌要讓大家看見自己燦爛「綻放」!


專輯內頁拍攝  世外桃源搬到棚內  蕙兒燦爛綻放
這次專輯內頁拍攝請到也是活躍於時尚界的女性攝影師余靜萍掌鏡,為了結合封面插畫的風格,攝影師和設計師開會討論多次,決定在棚內搭景,並且特地請美術以水彩繪製,彷彿進入一個屬於周蕙的音樂世外桃源,沒有多餘的筆觸與線條,水彩隨意揮灑的感覺,就像周蕙的歌聲,給人一種微風吹拂在臉龐,一種微醺微夢的舒服暢快;在小余的鏡頭裡,周蕙的笑容特別燦爛,也許是因為合做過的兩人特別有默契,所以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很有初夏清爽的感覺,還有工作人員笑稱,好像在拍化妝品廣告喔!在別人忙著打燈、搭景時,周蕙也拿著她的相機拍工作人員,迫不及待的要放在部落格上和歌迷們分享她催生「綻放」這張專輯的點點滴滴。


最愛MV隔4年拍MV  周蕙緊張「見紅」!
太緊張經期全打亂  「大姨媽」突然來探班
穿紅紗拍主打歌「最愛」MV  紅布幔水晶燈營造華麗歌劇場景  從內到外全部紅透透
首波主打「最愛」的MV,請來杰倫傳播新銳導演珍妮花,女性觀點拍攝這首「最愛」,呈現出一種華麗唯美、優雅獨特的視覺氛圍;周蕙一直夢想自己有天能在舞台上演出歌劇,因此導演特別在松山煙廠,以水晶燈、巨幅的紅布幔、20人弦樂團,營造出頹廢又華麗的歌劇場景,彷彿「歌劇魅影」重現;周蕙這天穿著一襲從日本空運來台的紅紗連身裙,站在樂團前演唱,果真有站在舞台上演唱歌劇的錯覺;隔了4年沒拍MV,以前拍MV都是簡單對對嘴其他的部份就交給演員,這次例外演出吃重,可能太過緊張,結果「大姨媽」提早來探班,周蕙只好自嘲說:「還好那天穿的是紅衣服!」不過雖然有這個狀況,在正式拍攝時,專業的周蕙,一站到台上,唱得忘我,根本忘記是拍MV,現場彷彿是開了一場小型演唱會,讓所有工作人員大飽耳福!


分岔路口MV螢幕初戀大曝光
演技大突破  第一次有男主角周蕙超害羞
分岔路口這首情歌,為了能夠深刻表現歌曲的痛徹心扉,導演張肇瑄決定讓周蕙突破心防親自演出,將她積壓4年來的委屈與難過一次爆發,並且找來男模特兒與蕙兒演感情戲;演出內心戲倒是難不倒周蕙,因為一場她重回兩人愛的小窩的回憶戲,周蕙滿腦子湧現她和愛狗毛毛的甜蜜回憶,一唱到歌詞「站在回憶的分岔路口  是時候和你道別  未來的日子  只剩我一個人」忍不住就落淚了;倒是和男主角的對手戲,害羞的周蕙簡直不敢看他,幸好導演只要兩人演出牽牽小手這種純純的愛,但是對於周蕙來說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周蕙果然有豁出去的感覺喔!


學會MV 一人分飾兩角  本尊分身諜對諜
為了呈現曲風獨特的「學會」一種詭譎的氣氛,導演以意識形態手法表現,安排周蕙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過去的周蕙,一個是未來的周蕙,穿著風衣墨鏡的過去的周蕙感覺自己被監視,為了擺脫跟蹤者,在停車場裡繞來繞去走不出去也找不到出口;最後鏡頭才看到未來的周蕙坐在監視螢幕前,觀看著倉皇失措的過去,如同歌詞:「走不出你的從前,愛卻走了很遠;走過了多少年頭,現在又回到起點」,也許每個人都該學會走出過去,找到出口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