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RADIO 娛樂Party節目訪問方中信、喬喬 (前往收聽)


【又見一簾幽夢】


故事大綱


女主角紫菱是個超級喜愛珠簾的女孩,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遇上有緣人可以與她共此一簾幽夢,姐姐綠萍是一個凡事都十分優秀的女孩,她們從小與楚濂一同長大。紫菱從小在心中暗戀楚濂,但由於在眾人眼裡,綠萍與楚濂始終是公認的一對,所以她只能默默的在心中喜歡著。


直到有一天,楚濂跟她告白了,她才明白原來他們是相愛的,默默的交往了一陣子後,楚濂決定跟綠萍攤牌,就在攤牌的那一天,兩人發生車禍,綠萍截肢,楚濂於心不忍也覺得要對綠萍負責,於是兩人便結婚了。


對於紫菱的委屈一切都看在眼裡的男主角費雲帆,對紫菱是萬般的憐惜,用真心誠意感動了紫菱,最後與紫菱共此一簾幽夢。



人物介紹


張嘉倪/汪紫菱
生日:1987年6月22日(巨蟹座)  身高:164cm  體重:48kg 
★所屬公司:湖南華夏影視傳播有限公司,演藝經歷:廣告、雜誌封面 ,2006年《又見一簾幽夢》選秀出線成為女主角紫菱。


★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紫菱,對珠簾一往情深,希望遇上有緣人可與她共此一簾幽夢。從小喜歡一起長大的楚濂,無奈楚濂與綠萍總是大家公認的一對,最後被男主角費雲帆打動。


方中信/費雲帆
生日:3月17日生(雙魚座)
★曾獲獎項:2005年第五屆華語傳媒大獎最佳男主角 (旺角黑夜)  2000年第三屆臺北電影節年度最佳演員 (驚天動地) 。


★在片中飾演男主角費雲帆,看著紫菱愛的楚濂所受到的委屈,於是以真心誠意及浪漫、耐心感動了紫菱。


保劍鋒/楚濂
生日:11月3日(天蠍座)
★演藝經歷:1996 中國國內首部偶像劇《真空愛情記錄》,飾演“蕭露煜”。2004 古裝劇《楊門虎將》,飾演“楊五郎”。2005 古裝劇〈福祿壽三星報喜〉。
★片中飾演兩姊妹青梅竹馬的楚濂,從小與綠萍、紫菱兩姊妹一起長大,大家都認為他和綠萍是一對,沒想到他心中其實是愛著紫菱,於是蔓延成一段苦痛的三角戀。


秦嵐/汪綠萍


生日:7月17日(巨蟹座) 身高:165cm 體重:46kg
★模特電影作品:2004年《鄧小平1928》飾演女主角  張錫瑗,電視作品:2002年瓊瑤大劇《還珠格格Ⅲ》飾演女主角知畫。2004年《我和僵屍有個約會Ⅲ》飾演女主角。2005年《老鼠愛大米》飾演女主角小雯。2006年《又見一簾幽夢》飾演女主角綠萍2006年《繡娘》飾演女主角繡娘。


★片中飾演紫玲的姊姊綠萍,幾近十全十美的人,直到一條腿截隻,又發現深愛已久的楚濂原來愛的是自己的妹妹,於是彷彿變成一個墮落至地獄的天使。


曾之喬/劉雨珊
生日:1988年11月17日(天蠍座) 身高:166 cm 體重:46 kg
★戲劇:偶像劇《紫禁之巔》《愛情魔法師》喜劇《華視LIVE有GO站》客串偶像劇《格鬥天王》。


★在片中飾演汪展鵬的私生女,是綠萍紫菱同父異母的妹妹。


 


「又見一簾幽夢」電視原聲帶


還記得1995年轟動一時的《一簾幽夢》電視劇,當初採用劉德凱、蕭薔、林瑞陽和陳德容雙生雙旦的演出方式,配合上浪漫的故事情節及動聽的情歌《一簾幽夢》,成為家喻戶曉的愛情故事,當時的少女無不希望自己是片中的女主角紫菱,而《一簾幽夢》也成了大家朗朗上口的情歌。


睽違12年,瓊瑤的經典大劇《一簾幽夢》,即將以《又見一簾幽夢》的方式與觀眾朋友見面,這次女主角紫菱的選角,成了《一簾幽夢》迷爭相討論、猜測的話題,最後由湖南衛視經過長期的選秀,最終由20歲的張嘉倪成熟的表現,清新脫俗的外表出線,成為《又見一簾幽夢》的女主角紫菱。湖南衛視也將和華視、豐華唱片合作,台灣迷不只可以重溫當時的動人故事,新世代年輕人更可以藉由新版的一簾幽夢,體驗當時的浪漫情懷。


這次豐華唱片將推出「又見一簾幽夢」電視原聲帶,收錄了同恩詮釋的新版《一簾幽夢》,以及由瓊瑤親自為了「又見一簾幽夢」打造的兩首全新歌曲《這種感覺就是愛》、《相遇的魔咒》,經由瓊瑤優美的用詞以及無人能及的文筆,另這兩首歌曲充滿了甜蜜少女的情懷,由喬喬與嘉倪雙雙詮釋,這也是嘉倪首次嘗試演唱歌曲,兩人將帶領大家進入懷春少女的心境。


台灣豐華唱片公司製作人邵泰磐表示,為了這張原聲帶,他耗費了近一年的時間專心製作,甚至製作了許多專門為這齣戲的歌曲,更是不停的在大陸、台北來回奔走;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的彭靖惠,也特別軋出一天的空檔飛至大陸配唱,這一切的努力,只為了將最好的「又見一簾幽夢」呈現在大家眼前。


1975年《一簾幽夢》以電影的方式第一次與大家見面,當時由李碧華演唱的《一簾幽夢》,著實唱到每個少女的心裡,是這麼樣的感動人心;跨越時空32年的現在,實力派唱將的同恩,以清新乾淨的聲音讓人動容,也讓瓊瑤欽點成為重新演唱《一簾幽夢》的不二人選,對此殊榮同恩感到十分高興,因為沒想到自己可以參與小時候經典名劇的主題曲演唱。經過重新編曲加上同恩全新的詮釋方式,使得這首歌有了不同的風貌,唯一不變的,就是依舊這麼扣人心弦。
  
另外兩首由瓊瑤本人寫詞的全新歌曲《這種感覺就是愛》、《相遇的魔咒》,由喬喬跟嘉倪雙雙演唱。初試啼聲的嘉倪有令人讚許的表現,清澈的聲音讓人驚艷,嘉倪表示,一看到歌詞時,就完全被吸引,覺得瓊瑤阿姨深深抓住每個女孩的心,也佩服自己從小到大的戲劇偶像;而喬喬則以柔美的嗓音,把這兩首歌少女情懷的意境詮釋的淋漓盡致,讓人甜入心裡。喬喬表示,第一次拿到Demo看到寫詞人是瓊瑤阿姨時,興奮的尖叫很久,因為小時候就知道瓊瑤的戲全部都是經典名劇,也是媽媽迷戀的愛情故事,於是回家後就不停的向媽媽炫燿,沒想到自己可以唱到大師的作品,看著瓊瑤寫的詞,喬喬深深覺得瓊瑤阿姨功力超強,每句描寫愛戀的歌詞都是那麼的感同身受,實在很高興自己有幸演唱這兩首歌。


MV拍攝花絮


MV拍攝當天,一群人浩浩蕩蕩早上七點就到了林口片場展開梳化妝,同恩穿起白紗長裙,而拍攝背景掛上層層珠簾,看似與外表一向酷酷的同恩形成很大的反差,但沒想到拍攝起來柔美無比,原本一直擔心詮釋不好這種感覺的同恩,在音樂一下的同時,彷彿變了一個人,融入在整個情境中,拍攝過程十分順利,尤其在拍攝珠簾的場景時,現在的工作人員都忍不住大讚同恩是閃閃發光的古典美人。整首MV會讓人完全融入在一簾幽夢的幻想中,再加上同恩輕輕的幾句口白,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接著將拍攝喬喬兩首MV,第一首《這種感覺就是愛》中,呈現了艾莉絲夢遊仙境般的情景,喬喬從箱子中出來,走進充滿繡球花、氣球的夢幻世界裡,彷彿觸碰任何東西都會做變化似的,充滿新奇;有趣的是,在喬喬融入表現情緒時,眉頭輕輕的皺了起來,現在工作人員笑說,這不是一首甜蜜的歌嗎,為什麼感覺有點苦情,但喬喬本人卻有一番不同的見解,因為她的情緒是整個融入在劇情中的,她覺得那個地方歌詞的感受,就像紫菱一樣愛的有一點點苦澀,也令大家不得不佩服這個小妮子對劇情及歌曲詮釋的投入。


第二首《相遇的魔咒》,喬喬換上輕柔的白色小洋裝,展現了十足小女人的模樣,大家也驚呼,喬喬已經由小女孩轉變成小女人了;喬喬也表示,自己在戲裡飾演一個有點男人婆的角色,不能漂漂亮亮的出場,但女孩子總是想美美示人,這是拍MV總算是如願以償,穿的美美的入鏡,也比較符合瓊瑤浪漫愛情故事的唯美感覺。


對於第一次拍攝MV的嘉倪來說,心情十分忐忑不安,在MV拍攝前,一直想像各種因為表現不好被導演罵的畫面,後來發現這些都是多餘的,因為現場所有人都非常細心、有耐心的教導嘉倪,讓她感動萬分;另外,由於拍攝MV的時間過長,嘉倪自備的麻辣花生成為現在人見人愛的零食,MV拍攝結束後,大家都紛紛請嘉倪下次來台宣傳時,要記得帶麻辣花生給大家解解饞呢!


MV拍攝當天是5月21日,巧合的是嘉倪在大陸也是同一天拍攝兩首MV,得此消息,同恩現場就大叫,嘉倪加油加油!喬喬更是當場打了電話給嘉倪,除了彼此加油外,兩個小妮子話夾子打開了,聊都聊不完,只好相約等嘉倪來台灣,再好好聊聊,也答應當地陪,帶嘉倪到處吃喝玩樂。


補充:

《一簾幽夢》攝于1995年,由陳德蓉、蕭薔、劉德凱、林瑞陽主演。瓊瑤阿姨的戲出一部紅一部,每部戲都能在內地造成轟動。此劇印像最深的是男主角費雲帆(劉德凱飾),一個深有內函的好男人當時成為眾多少女心中的擇偶對象,劉德凱也因此劇紅遍內地;而這部戲也讓大陸觀眾認識了台灣第一美女蕭薔。以《一簾幽夢》為主題的歌曲專輯當年在亞洲銷售成績超過220萬張,也使主唱許如蕓成為了該年度媒體最暢銷女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