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 只為了更好的音樂

2006年華語樂壇出現了雙倍的音樂力量!來自澳門的雙胞胎混血兄弟SOLER,夾帶了在香港刷新「新人最短時間登上紅磡舉辦售票演唱會」紀錄、橫掃香港樂壇各大音樂獎像的超人氣,來到台灣發行了第一張國語專輯-【直覺】,讓「SOLER式LIVE搖滾」成功獲得眾多樂迷的瘋狂追逐。

搖滾一直都是志堅的最愛,知道要訪問SOLER當然是很開心的,不過也擔心他們的中文溝通能力不知道如何?私底下先告訴兄弟倆會刻意放慢講話的速度,他們反而很放心的說:「正常就好,免得訪問起來不自在,反正真的聽不懂再問就好。」這種樂觀開朗的個性再加上帥氣無比的外型,實在讓人覺得一個就已經很完美了,何況是兩個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兄弟。說到長的一模一樣,SLOER自己告訴大家區分的方法,原來哥哥Julio刻意留了點鬍子,這樣一來跟弟弟Dino就很好區別了。

為何專輯取名為【X2】? 其實代表了相當多的意義,你可以說SOLER是「雙胞胎兄弟」、特別收錄「中文+英文雙聲道」、此次是「雙CD誠意製作」、更擁有「雙倍爆發力」…其實這段時間SOLER正好碰到跟前經紀人產生了一些和約問題,使SOLER進入了一個史無前例的低潮期,也在這個時間創作了「堅持」這首歌曲,正好代表了SOLER對音樂的態度。Julio也說其實專輯等了比較久的時間除了跟經紀人的合約問題之外,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希望能夠花更多時間在專輯的製作過程當中,才對得起自己這麼喜歡的音樂。

訪問SOLER當然一定要求來一段現場彈唱,雖然只有簡單一把吉他的伴奏,詮釋寫給已經遠去父親的英文歌「Saving Grace」,聽得讓人大呼過癮,讓志堅不得不稱讚不愧是兄弟,合作的默契真的是天衣無縫。SOLER卻說還是要不斷的練習,例如這次專輯裡面多首歌曲是採用了困難度很高的同步錄音方式完成,為了想要呈現現場演出般的錄音室歌曲,就是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除了兄弟兩人本身,也要跟樂手有很好的共識才行。

因為喜歡音樂,也讓SOLER認識了很多優秀的音樂人,例如這次專輯的中文歌詞就有好友柯有綸、還有香港商業電臺知名DJ夏至、高浩正等人完成,就連BEYOND的黃貫中在聽過【X2】的DEMO後,也特別為SOLER寫了「佢」這首歌詞。節目中特地Call Out給因為演唱活動而熟識的好友曹格,也是大力推崇SOLER對於音樂的堅持,一定要做到最好才願意讓大家聽見,而曹格更是在節目當中直接邀請SOLER在自己正在籌備中的新專輯一起合作,音樂人的惺惺相惜,期待能夠激盪出讓人驚艷的火花。


 


「不可思議」這首歌說明了SOLER的愛情觀,Dino說勇敢、善良的女孩是最讓他們兄弟倆欣賞的,無論是在工作、愛情、還是性格都應該要堅強,不為困難所打倒。志堅很好奇SOLER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發生兄弟愛上同一個女生的情形?兩人大笑說雖然喜歡的類型很相近但是還是有不同的地方,所以並沒有。


 


默契十足的合聲跟與身俱來的搖滾嗓音,SOLER用雙倍的音樂熱情衝擊你的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