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6.JPG

從超級星光大道走紅,還沒發片就擁有廣大歌迷的支持,雖然 陸續有些負面消息,卻並沒有影響了最初那個喜歡唱歌的楊宗緯。訪問楊宗緯是一種挑戰,因為感覺上話就是不多,再加上似乎多少患了媒體恐懼症,從一開始的問候以及介紹都是中規中矩的,到後來的暢所欲言,其實都是志堅利用私底下播歌的空檔,跟他聊聊音樂的想法、錄音的過程,逐漸打開了”洋蔥”的心防,就如同五月天的阿信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當一層一層的剝開,發現的是一個很多想法的楊宗緯。

以新人來說,首張專輯能夠有如此堅強的製作陣容真是不簡單,對於楊宗緯來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當然更感謝一路以來歌迷的支持,因此第一波主打歌曲「鴿子」就是送給所有的歌迷,也是自己成功挑戰「天堂組曲風」的成就感。而從超級星光大道之中愛哭似乎就是跟楊宗緯掛上等號,志堅好奇私底下的宗緯也是個愛哭鬼嗎?楊宗緯到是說自己其實還算蠻開朗的,從小到大也很少流淚,真得是參加了超級星光大道之後,參賽者、工作人員、甚至是現場的觀眾彼此就好像一家人一樣,當有人淘汰離開的時候,現場的氛圍真的是很催淚的。

聊到了專輯中宗緯的最愛歌曲就是蔡健雅的創作「對愛渴望」,原因就是一直很希望能嘗試黑人靈魂的曲風,這首歌曲在錄音室也很快就配唱完成,當然除了是宗緯渾然天成的嗓音表現,原來這也是他自己對愛情的想法,不說或許你不相信,楊宗緯一直希望自己25歲就能結婚,甚至覺得當個年輕爸爸是很得意的事情,當然已經過了25歲的他,現在對愛情就是隨遇而安的態度,當愛情來了絕對不會逃避。

一反多數新人的魔咒,就是現場唱得很好反而進了錄音室就怎樣都不對勁(相信我,志堅就是其中曾經一開始在錄音室錄得很淒慘的新人之一),宗緯反而表示錄音室幾乎每首歌曲都很順利,甚至還沒有比賽時後來的緊張,唯一的例外就是一曲雙詞的「重來好不好」、「你看」,這是由對楊宗緯聲音再熟悉不過的黃韻玲創作並且擔任製作人,卻也因此造成了宗緯很大的壓力,錄了非常久。

專輯中除了聽見了宗緯的歌聲,如果你有發現,他交出了歌詞的創作,而且錄音室手札裡也有很多楊宗緯的塗鴉,這些都是屬於楊宗緯最內心的想法等待大家去發掘。

DSC010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