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9.JPG 

通常應該年度回顧習慣在11日,不過去年對我來說,中國新年是個比較明顯的分隔島。 

很快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一年,我離開我人生第一個最長時間的固定工作,非固定工作當然就是玩音樂。

這一年,我離開了台灣去了大陸工作。 

你問我新的環境跟工作,好嗎?
我的答案是:任何地方都有好跟壞。

大陸發展的非常快速,遠遠超過很多人的想像,這是好。
但是人太多(尤其是很怕人擠人的我),普遍人的素養有待提昇,這是不好。
新的工作給了我很大的發揮空間,這是好。
幾乎不太一樣的工作模式和壓力,這是不好。

這一年,總部節目部的人員從我剛到只有8人,目前在我的整頓下,團隊目前有25人,還會增加。
這一年,本來只負責programming,現在productionmarketing也歸我負責。
這一年,重新包裝了3個合作頻率,另外完成了8個新的合作頻率節目規劃和包裝,而且從原本的音樂頻率跨入了交通、體育休閒、娛樂等各式各樣的頻率,馬上還有旅遊生活頻率。
這一年,我大規模的改變了節目的包裝跟專案模式,重新整頓了整體的音樂資料庫,重新慢慢建立公司跟唱片公司和藝人的合作關係。
這一年,除了上海北京,我去了南寧、煙台、溫州、成都、長沙、濟南、西安馬上還要去廣州,累計搭乘航班將近50次。比我這一輩子搭的飛機加起來都多,套一句大陸習慣的新聞用語,我替中國的航空事業和酒店事業(別想歪,大陸飯店統稱酒店)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IMG_1611.JPG 

這一年,我辦了齊秦、郁可唯、徐佳盈、品冠、姜育恆的歌友會,另外還有濟南分公司跟西安分公司的客戶答謝會。透過節目專案跟客戶結合全程贊助,進行了愛心助長百萬森林的活動。 

DSC_0764.JPG 

這些是工作的部分,個人的部分變化倒是不多…..

薪水增加了,不過一年下來因為台幣不斷升值,損失了不少零用錢….
我增加了我的意外保險,因為搭飛機搭多了還是怕怕的。哈!
白頭髮也增加了不少…..估計跟用腦過度和年紀到了都有關連。
溝通能力大幅提升,因為要說服電台領導接受我的節目規劃理念,這個非常重要,否則幾乎會是寸步難行。
酒量也有提升,其實本來也不差。哈!
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完成了我的碩士論文!

 

如果你問我這些大陸有什麼好玩的,目前知道的很有限,出差的時候認識的是機場、分公司、電台、酒店還有吃飯的場合。周末在上海我也不常出去,因為要逼自己在家弄節目規劃或是寫論文。

 

一年就這樣零零碎碎拼湊下過去了。

 

新的一年還有更多的工作計劃,更艱鉅、更有挑戰,希望能順順利利。

 

About this year….so far so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