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之光建仔在今年的季後賽被賦予重任,擔任第一戰投手,完全壓制不了對手的打擊,第四戰再度背負不能輸的任務上場,更糟糕...一局就被換下場。當然他還是洋基的重要功臣,沒有了他的19勝,洋基或許連進入季後賽的資格都沒有,然而這樣落寞的結束了今年的球季,恐怕是球迷以及建仔自己都史料未及的。當然建仔還是大家的建仔,這點小小的挫折,希望不會擊垮他的鬥志。運動場上這次結束了還有下次,今年結束了還有明年,只要保持身體狀況,技術繼續提昇,有的是機會!

看到一個記者的文章,寫的真好~~沒有一面倒的批評,有的是更有建設性的期待!
跟喜歡棒球跟建仔的朋友分享




************************************************************************

建仔崩盤 答案在心態
 更新日期:2007/10/10 04:39 記者: 黃國洲
球員生涯6度進入季後賽、打過3屆世界大賽的麥卡佛(Tim McCarver)曾說:「季後賽是連結例行賽與世界大賽的楔子(wedge),若你敗了,將意味著你無法參與這國家最偉大的運動盛事。季後賽是應許之地前面的沼澤,是橫亙前路的紅海,如不能跨越,抵達世界大賽,你就是個輸家,將被感恩節所遺忘。」


美聯冠軍系列賽的楔子被印地安人的總教頭魏吉(E.Wedge)奪走了,十月鏖戰迥異正規季賽,最後一關門票拿不到,王牌投手有幾勝、重砲手轟出幾發、機槍手打率有多高,在肅殺的秋風裡這些數據都了無生趣。19勝的投手拿不下最重要的勝投,54轟的巨砲揮不出致勝的全壘打,洋基敗得一點也不冤。


一鼓作氣,首打席即遭砲轟;兩出局不能止住失分,再而衰;無人出局造成滿壘,三而竭。最緊要的比賽中王建民竟投出職棒生涯最短的一場先發。左打罩不住連右打也壓不了,即使在表現最佳的夜間主場,也難逃崩盤命運。台灣球迷誰也不曾料到,2007年球季建仔竟然是以如此難堪的結局收尾。


出道以來除了今年四月兩次先發,始終不曾連敗,卻在5戰3勝的賽制中連敗2場,建仔本季的表現中間高兩頭低。而他季後賽的演出則是一年不如一年,防禦率幾乎呈等比級數攀升,按理說,經驗越豐富表現越穩定,阿民卻適得其反,究竟問題何在?


記得季後開打時的賽前記者會建仔表示:「人人都是王牌投手。」謙虛固然是美德,但在弱肉強食的職棒場域中,此言也彷彿透露他對承擔重責感到惴惴不安。美聯勝投領先群,貝奇特、沙巴西亞與建仔同年,卡莫納比他們還年輕三歲,可在今年季後賽的表現,阿民瞠乎三人之後!再看席林與莫伊爾這對年逾不惑的老投手,是如何在高張力的比賽中與自己的年紀與體力交戰,真正的「王牌」不僅是勝場數量的多寡,更要在關鍵時刻交出優質的成績。


「歡喜做」方能「甘願受」,不知建仔是否從今年的季後賽得到教訓。職業生涯未滿3年,挫折遲來不如早到,只是度過「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階段後,本季最大的磨難能否使阿民更為茁壯,不禁使關心他的台灣球迷擔憂。來日方長,技巧精進不難,重點是心智可否隨著經驗的累積而成長。


洋基首位獲得「十月先生」美譽的傑克森(Reggie Jackson),最被後人所傳誦的往事就是1977年的世界大賽,單場擊出3發紅不讓。一生打過5屆世界大賽的他曾打趣地說:「我唯一不喜歡打世界大賽的原因是,打了自己就看不到了。」建仔別忙著打包,「打不到看得到」,仔細地觀摩今年的季後賽,你可知道台灣有多少人日夜期盼能在世界大賽見到你的身影與勝投?不要趕著回家,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明年再來!(棒球文字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