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5

很快的,假期一半過去了!第四天的目標,就是Ritz的海灘



麗池的海灘必須來到門口,會有Shuttle Bus送你過去,唯一讓我失算的,是不能游泳!基本上巴里島能夠游泳的海灘,主要集中在Kuta和Nusa Dua這兩區,這算是出發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儘管如此,金巴蘭的海灘真的很漂亮!



靜靜的躺著曬著太陽,聽著海浪的聲音,不知不覺就會進入夢鄉...



在乾淨到不行的沙灘上,留下愛的足跡我還錄了一段海浪的聲音,老婆則是撿了一些漂亮的貝殼和沙子回來做紀念。



下午出發前往LILI介紹的SPA,聽說是台灣旅行團的最愛,所以講中文都行的通,同樣會有車子來飯店接送。其實原本打算試試看麗池的SPA,但是...真是有夠貴,最便宜的一個人都要175美金!實在是好野人的享受



做完SPA,原本是可以送回飯店的,我選擇請對方送我們到Kuta再逛逛,最主要的目的是買買當地的專輯。



夜晚的爆炸紀念碑,有另外一種不同於白天的感覺。




這個是在當地唯一的百貨公司太陽百貨裡面買到的,基本上在Kuta街上也有唱片行,可是全部都是盜版,除了專輯之外,也賣DVD,大家可千萬別買!不是我又要長篇大論支持正版,而是這裡的盜版品質非常差,貪小便宜買了小心後悔!在巴里島買CD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每張專輯你都可以試聽。並不是他們有試聽的地方,而是店員真的會把CD拆開當場放給你聽,喜歡就買,不喜歡沒關係...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再去吃個早餐然後就回來整理行李,然後還可以到飯店裡面悠閒的逛逛,原本打算再去游泳池游泳、曬曬太陽,可是我前一天在海邊忘記幫我的腳擦上防曬油,完全曬傷....





就這樣,我們的巴里島假期結束了!玩的真的很開心,根本就不想回來,謝謝在東南旅行社上班的彩芹幫忙訂機票以及住宿,還有一位跟老公幾乎每年都會去巴里島度假的同事借了我好幾本旅遊雜誌做功課,不過這次發現她的雜誌過期了很多價格都已經上漲許多,當然還有LILI。

很多人覺得巴里島物價很便宜,其實我覺得還好,是比在台灣度假便宜,但是也沒有相差很多了,跟當地人聊天,他們說自從爆炸案、SARS、海嘯之後,巴里島的旅客真的明顯變少很多,所以過去那種狂殺,價格不滿意就走人,店家還會追出來成交的情形,至少在kuta這一區其實已經不多見了,因為我就試過一次,對方一直不同意我的價格,走了真的也沒有追出來!不過基本的殺價還是需要的,如果時間允許,東西可以多比較,每一間的東西價格是有一些差距,至於精品店就別想了,一定是不二價,聽LILI說想要享受殺價的快感,現在只有在烏布地區才有可能了。

這次其實花了不少錢,算是蠻奢侈的享受,Villa跟飯店其實各有各的好,感覺是不一樣的。不過我們都發現不管是Bali Island Villa或是Ritz,服務生給你的感覺就是很棒,永遠會笑著跟你問候,讓你有種備受重視的感覺。但是下次再到巴里島,我跟老婆都約定好,可以待久一點,但是住比較普通的,甚至可以到超市買東西回來自己煮,就好像生活在那邊一樣,應該會很有趣!因為其實到了巴里島,只要選擇自由行,那種悠閒放鬆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沒事逛個街,坐在路邊喝杯啤酒,都是一種很舒服的享受。

這次老婆還有一個很可愛的感觸,就是發憤圖強想要學好英文因為這是老婆第一次自由行,所有一切都得靠自己,點餐、殺價、問路,從頭到尾我就像是她的隨身翻譯,其實自由行也是一種不錯的訓練,反正當地人英文也不強,只要能聽的懂,簡單回答就可以,後面幾天她也開始敢試著簡單回答對方了。學好英文,至少碰到英文好一點的服務生或是當地人,還可以多聊聊天,了解他們的生活。希望下次再出國旅遊,老婆可以自己點餐、殺價囉

人是回來了,我跟老婆的心還留在巴里島,回來的當天晚上,看著照片,聽著買回來的專輯,還是沉醉在巴里島的悠閒當中。人真的是需要休息一下的,暫時的忘記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再次回到工作崗位上,努力賺錢計畫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