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靈魂深處的Passion

1979年的一個晚上,夏威夷一處體育館裡,舉辦了一場英國當紅重金屬樂團 「judas Priest」的演唱會。整個晚上,佇立在體育館一角的黃大煒,被「judas Priest」狂猛驃悍的雙吉他和奔放嘶吼的主唱完全征服,就這樣開啟了黃大煒的音樂之路。


必須要承認,第一次聽見黃大煒是他的
乘著風〉這首歌曲,徹徹底底喜歡上他的聲音跟音樂,然而《環遊地球.世界報導》已經是他的第二張國語專輯,趕緊把第一張專輯《讓每個人都心碎》「補貨」之後,更驚訝自己怎麼會錯過這麼棒的一張作品。事實上在美國長大的黃大煒,1988年在台灣初試啼聲推出英文專輯David黃,可惜沒有引起太大的迴響,我想聽過這張專輯的更是少之又少,真正讓David的音樂推向大眾,當屬1994年發行的手下留情,黃大煒不僅是這張專輯的製作人,同時也負責了所有歌曲的創作,收錄其中的歌曲妳把我灌醉,至今在KTV仍有非常高的點播率。

暌違3年,
15年來第八張專輯PASSION終於等到了,等待黃大煒的作品對於他的歌迷來說,似乎早就被迫成為一種習慣,大家所期待的是新專輯能夠帶來什麼樣的感受?這三年裡,黃大煒歷經分手的狀況人生的低潮甚至在音樂上也出現了瓶頸,然而最後卻也因為音樂解救他脫離痛苦深淵。曾經在《Time這張專輯中,將歌曲發揮到最佳極致,錄音甚至用了300多軌的狀況後,黃大煒這次選擇24軌簡單的錄音創作,試圖尋找音樂最單純的原點。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Passion〉等於是黃大煒在這張專輯中,最想呈現的態度,這是一首熟男的Jazz品味,給passion這個單字賦予不同的生命,熱情不一定是慷慨激昂的,在面對生活的低潮卻能樂觀的面對,或許更是正面的態度。


唱片公司將〈為了妳〉這首歌曲定義為〈讓每個人都心碎〉、〈你把我灌醉〉之後的第三部經典情歌,同樣都屬於壓抑式的情歌,當時氾濫的激情現在卻沉澱出低迴的甘美。靜靜的聽〈信念〉,「陽光也有照不到的時候…去聽聽心裡說出的聲音…去感覺流過你身旁的風……不要只是矇著眼 去尋找你的夢…」一針見血的歌詞加上黃大煒獨一無二來自靈魂深處的唱腔,短短不到三分鐘的歌曲,卻讓人有種忍不住想哭的衝動。多久沒有熱情,可以持續自己的夢想?多久在人多的時候,更感到孤寂?


全新專輯中除了收錄〈Passion〉、 〈為了妳〉 〈信念〉 等中文歌曲,加上〈After the Rain 〉、〈Are U Happy Now? 〉、〈I Love You , I Love You〉英文創作,專輯裡中英文歌曲雜夾早就是黃大煒的註冊商標,無論是中文還是英文歌曲都寫盡男人對女人的內心話,情傷歌曲更占了大半,整張專輯走的是西方都會熟男風格的音樂作品,在這個習慣華麗泡泡糖的華語市場,恐怕是吸引不了7、8年級朋友的注意,然而對於長期喜愛黃大煒的歌迷,這張專輯彷彿就是這三年來David的音樂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