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錦繡的歌聲中 聽見20年後的幸福


『大家好,我是錦雯、我是秀琴,我們是--錦繡二重唱!』對很多六年級的朋友來說,聽見錦繡二重唱再次在舞台上這樣的問候,實在有種難以抹滅的特殊情感。

以一曲輕快的《星期天不要見面》EP引起市場高度矚目,再以《情比姊妹深》、《單飛》、《一同去郊遊》…等數首歌曲連發,一發片即奪得當時各校園暨各大KTV人氣排行冠軍,加上錦繡以市場上非常難得一見的優美和聲出擊,歌曲年輕朝氣又深得學生族群喜愛,又正巧適逢畢業季,許多學校都在畢業典禮上播放錦繡的歌曲,錦繡聲勢一飛衝天,幾乎成為了高校女生的友情代言人!相隔一年,錦繡再推出「我的Super Life」專輯,其中的《明天也要作伴》再度成為友達代言歌曲;之後陸續推出的「錦繡3溫暖」、「錦繡羅曼史I美麗與哀愁」、「錦繡羅曼史II夏之旅」承襲錦繡一貫的完美和聲及優美旋律,不但為錦繡穩穩奠立友情代言人基礎,更開啟老歌新唱的復古新風潮。

之後的時空,在音樂的部分就空白了整整6年,這段時間看見的錦繡,有主持、有戲劇,沒聽說解散卻也傳聞不兩人不合的消息。今年一張「20年後的幸福新歌+精選」不但找回了很多人的記憶,也替兩人的分分合合給了一個答案。

20年後的幸福、學會離開這兩首新歌延續《情比姊妹深》、《明天也要作伴》的氛圍,是給女生的勇敢練習曲,學會離開不願愛你的人,才能得到一輩子的幸福。《一開始相戀》有著很舒服的Bossa Nova編曲,非常消暑的一首歌曲;搭配錦繡超牌的清新合聲,帶你回憶初嚐戀愛好滋味。至於精選的部分,將出道以來所有經典好歌一次完全收錄,這也是錦繡出道來的第一張精選,聽著這些精選的歌曲,總不知不覺懷念起單純的校園生活。

隔了6年時間重新出發,選擇用新歌+精選的方式是很聰明的,喚起歌迷對錦繡的記憶,畢竟6年也是個不算短的時間,聽說最近每次的簽唱會,兩人一定哭的希哩花啦,只因為唱到《情比姊妹深》、《明天也要作伴》這些歌曲的時候,都是台上台下大合唱,再一次證明只要是好聽的歌曲,是可以穿越時空、橫跨世代。而現在的錦繡,似乎更有著開創音樂事業第二次錦繡前程的信心和勇氣,也在音樂中化解了彼此的誤會,兩人相伴繼續堅持唱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